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療癒系飯店 台灣專業人才注入能量

2019/11/14 19:12(11/15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4日電)在競爭激烈的上海高級飯店及餐飲市場,除了「好睡、好吃」之外,標榜療癒和養生也成為新特色。來自台灣的主廚、飯店管理人才及能量治療工作者,正為這個藍海市場注入活力。

城市人想要度假和放鬆,往往得舟車勞頓到海邊小島。開業一年多的上海阿納迪酒店,雖然位在新興的商辦區域虹橋樞紐,但標榜「讓都市人快速逃離日常煩惱」,藉由瑜伽、頌缽、芳香療癒等課程,以及飯店內各種與能量相關的設計,幫助客人們迅速放鬆。

而這樣一家有特色的飯店,少不了來自台灣人才和廠商的助力。上海阿納迪酒店市場傳訊總監許鄭告訴記者,客人做脈輪(人體能量)檢測的儀器,以及住房內鋪設有遠紅外線的奈米能量地板,都是來自台灣。

在能量療癒方面,台灣發展得比大陸早,這家飯店曾邀請來自台灣相關領域的安雅、李欣頻,參與別具特色的調頻音樂會,帶給住客不同的體驗。

飯店內另一個台灣亮點,是日本餐廳行政總廚劉恩成。他生長在高雄,擁有台灣、日本、中國大陸等不同地方的工作經驗,並獲得2019中國餐飲年度人物年度廚神特金獎等多個獎項。

對於如何以料理呼應飯店的療癒特色,他說,日本料理講究食材的新鮮天然,本身就很符合養生理念。

劉恩成說,上海的競爭壓力很大,要跟來自各省和國外的廚師競爭,建議想來上海發展的台灣廚師,可以先累積一些經驗和能量再來,否則很容易又回台灣。

在上海經營餐飲店的台灣人很多,但飯店裡的台籍行政總廚並不多。劉恩成肩負營收壓力,又必須把飯店內的餐廳經營出特色,每個月都要想新菜單。他一邊利用休假在上海的法國藍帶廚藝學校進修,一邊也會看大陸的「大眾點評」app,去嚐嚐人氣指數高的菜色。(編輯:林克倫)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