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全年GDP預測下調為負1.3% 10年來首見

2019/11/15 18:45(11/15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香港政府今天說,由於經濟在第3季急速惡化,今年全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GDP)成長預測,下調至負1.3%,這將是2009年以來首次出現年度跌幅。

港府下午發布第3季經濟情況及2019年GDP和物價最新預測,並作以上表示。

港府指出,由於當地「社會事件」對本已受全球經濟同步放緩和美國與大陸貿易磨擦影響而轉弱的經濟,造成極為沉重的打擊。香港經濟在第2季錄得0.4%按年輕微成長後,第3季下跌2.9%,是自2009年以來首次錄得按年跌幅。

發布稱,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GDP繼上一季錄得0.5%跌幅後,在第3季顯著下跌3.2%,顯示香港經濟已步入衰退。

據發布,香港整體貨物出口在第3季按年實質跌幅擴大至7.1%,反映環球需求放緩和美國與大陸貿易磨擦升溫。

發布指出,由於香港社會事件越趨暴力令訪港旅遊業嚴重受創,服務輸出急劇惡化,急挫13.8%,是自2003年第2季以來最大的按年跌幅。

據發布,私人消費開支大幅減弱,實質下跌3.4%,是逾10年來首次按年下跌。整體投資開支的跌幅加劇至16.3%。

此外,由於受到新鮮豬肉價格上漲幅度擴大的影響,今年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CPI)預測,上調至3.0%。

港府表示,結束暴力及讓社會回復平靜,對經濟復甦至為重要,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在有需要時推出措施「撐企業、保就業」。(編輯:楊昇儒)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