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12歲少年涉刑事毀損 成反送中最年輕被告

2019/11/21 18:35(11/2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據報導,香港一名初中二年級的12歲少年涉嫌塗汙警署,且在地鐵站外牆噴上辱罵字句,被當局起訴兩項刑事損毀罪,成為「反送中」運動最年輕被告。

無線電視台(TVB)今天報導,10月3日,這名12歲被告以黑色噴漆損毀旺角警署及地鐵太子站出口外牆,他當場被警方鎖定,翌日被捕。

被告今天在西九龍法院少年庭出庭,他承認兩項控罪,表示自己因衝動而犯案,事後深感後悔。裁判官當場要求索取福利官及感化報告,把案件延至12月19日宣判,被告繼續獲准交保外出。

截至18日,警方在「反送中」示威衝突中拘捕了4491人,包括3395男1096女,年齡介於11至83歲,主要涉暴動、藏有攻擊性武器、縱火、襲警等。

香港有不少中學生參加了這場「反送中」風暴,一些中學生趁著昨天復課,還參與堵路和堵塞地鐵車廂大門,其中有5名中學生事後被校方記過。(編輯:邱國強)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