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激進主義烏克蘭人現身反送中 警方關注

2019/12/4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據報導,11月30日香港「反送中」運動出現數名烏克蘭人,他們曾是烏克蘭準軍事集團「亞速營」成員,這引起香港有關部門關注。

大公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網上流傳數名外籍男子與「反送中」黑衣示威者的合照,有支持者指他們是「亞速營」(Avoz battalion)成員。

報導指出,烏克蘭男子塞里希.菲利莫諾夫(Serhii Filimonov)其後在社交媒體上傳多張圖片,證實他與友人11月30日現身旺角及尖沙咀示威現場。

菲利莫諾夫表示,他們支持港人「爭取自由」,強調「與香港人同行」。

報導形容他們是烏克蘭「新納粹主義」者,是策劃烏克蘭政變、準軍事集團「亞速營」成員。

但有「反送中」支持者在網上發表聲明,指菲利莫諾夫等人訪港,只是希望「親眼」目睹香港發生的事。

聲明證實,他們的確是2014年烏克蘭廣場革命中的激進主義分子,也曾參加「亞速營」,但目前已經沒有任何聯繫。

報導指出,此事已引起香港入境事務處和警方密切關注。警方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關注任何有關恐怖活動的情報或報告,但目前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編輯:林克倫)108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