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效應 香港團體停辦集會遊行一個月

2020/1/25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武漢肺炎向香港蔓延。在港府下午宣布暫停香港與武漢所有航空及高鐵班次前,屬「反送中」陣營的「民間集會團隊」先宣布,暫停舉行大型公眾集會遊行一個月至2月24日,之後動向再作決定。

香港01報導,「民間集會團隊」表示,停辦集會遊行一個月的理由是「避免增加市民感染疾病風險」。

但「民間集會團隊」指出,雖然作上述宣布,但這一個月內,「民間集會團隊」仍會繼續協助政治素人舉辦小型公眾活動。任何活動組織者如有需要,仍可隨時聯絡。

武漢肺炎迅速向香港擴散,除確診病例已有5人外,疑似病例也超過100人,引起不少香港民眾憂慮及不滿。昨天更有香港網友透露網路發起「封印高鐵大行動」,揚言今天起至28日動員示威者前往高鐵西九龍站,阻止中國旅客入港。

鑑於這項行動,香港警方今天一早便派遺制服員警前往西九龍站巡邏。但示威者直到發稿為止,並未在西九龍站出現。(編輯:邱國強)109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