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炸彈案頻發 最新在深圳灣口岸

2020/1/28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香港近日持續發生自製炸彈案,最新一起在深圳灣口岸。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今天中午,深圳灣口岸男廁一個垃圾桶內出現疑似爆炸品,香港警方已封鎖現場調查,消防也到場戒備。

報導表示,稍早時,有人在社交平台留言,聲稱「第一粒(枚)炸彈會係系(在)非鐵路連接嘅(的)口岸」,「我哋(們)保證呢粒(這枚)唔(不)會傷及無辜」。

據報導,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中,尚未公布具體情況。

深圳灣口岸是往來香港與深圳之間的口岸之一,位於深圳境內,實行「一地兩檢」,口岸內的香港進出境範圍由港府執法。

除了這起炸彈案外,本地昨天也曾發生兩起自製炸彈案。

昨天凌晨,九龍明愛醫院急症室的男廁發生爆炸及起火,現場留下玻璃器皿,內有金屬管、電線及少量炸藥粉末等。

據報導,事後有人在網上貼文,威脅醫務人員罷工,否則會放置更多炸彈,甚至在口岸放置炸彈。

到了昨晚,佐敦道一個公園的洗手間也遭人放置自製炸彈並發生輕微爆炸,警方在場檢獲兩個罐頭及一個玻璃瓶,正追緝兩名涉案人士。

香港「反送中」爆發以來,警方近月多次偵破示威者自製爆炸品的案件,未知近日發生的爆炸案是否與此有關。(編輯:沈朋達)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