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包機抵日 擬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回港

2020/2/19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香港當局計畫派遣包機接載疫船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返港,首架包機已於今晨抵達東京,但是否可以順利接載港人返港,還要視乎日方的檢疫結果。

綜合多家港媒從東京發回的報導,首架包機國泰航空波音777客機於今天凌晨由香港起飛,清晨5時許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客機有438個座位,空服員與乘客的座位已做好防疫分隔。

過去兩天,港府先後派遣了兩個工作隊伍赴日,協助這些港人返港,隊伍由保安局、入境事務處和醫療人員組成。

據報導,郵輪上的港客向媒體說,他們已收到入境處的手機簡訊,預定今晚安排車輛接載他們到東京羽田機場並搭乘包機返港。

報導指出,港府的工作隊伍已把大批物資運送到東京的酒店,將會向獲准下船的港人掛上識別牌,以及發放防疫物資,同時要求他們填報健康申報表。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靠在橫濱,隔離檢疫限期今天屆滿,按照日方原定規劃,乘客今天可以分批下船。據報導,今天確定約有500人下船,當中只有20名港人。

商業電台發自東京的報導指出,港府的工作隊伍正與日方商討,爭取對方即時排查有檢測結果的港人並讓他們下船,以便搭乘包機回港。

報導表示,日方手上已確診港客及密切接觸者的資料比較混亂,目前還沒有回應港方要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公布,鑽石公主號上有352名港人─已知有21人確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港府將會派遣兩架包機接載他們返港,但不包括感染病毒的人。

她說,這項接載計畫能否落實,還要視乎日本方面能否在今天之內完成對全部港人的檢疫工作。

綜合港媒的報導,首架包括最快可以今晚或明天凌晨起飛。

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返港後將會被送到本地檢疫中心隔離14天。(編輯:張淑伶)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