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復工總動員 山東近8成江蘇3.4萬家最多

2020/2/22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武漢肺炎令各地春節後仍長時間停工,正為中國經濟帶來巨大損失,10日開始第一波復工至今,已有10個工作日,中國官媒報導,目前山東復工率79.4%最高,江蘇企業復工數3.4萬家最多。

中新社微博國是直通車報導,以規模以上(年主營業務收入人民幣2000萬元)工業企業復工率為指標,截至2月18日,山東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開工率達79.4%,累計開工企業2萬2523家,是開工率最高的省市。

江蘇省則是開工企業最多的省。江蘇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周毅彪表示,至18日,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數3.4萬家,復工率75%。蘇州市相關城區則稱已達成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00%復工。

其餘如福建開工率也達75.8%,浙江、遼寧都有7成以上的開工率;河北、山西、北京、青海、貴州開工率在6成以上;內蒙古自區、四川、安徽、上海、廣東有5成以上。

江西、湖南、廣西壯族自治區、黑龍江等省市在3、4成左右,其餘省市沒有明確數字依循。

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最為嚴重的湖北開工日則持續延後。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0日下午發布通告:省內各類企業不早於3月10日24時前復工。湖北省於2月13日才發布通告要求,省內各類企業不早於2月20日24時前復工。

目前,外來勞動人口大省浙江和廣東已先於其他省份開始「搶人」。

廣東省與多省市合作啟動「返粵返崗專列」,部分地區、企業專車接送工人,還給予「返崗補助」、「新員工獎勵金」等。

浙江多地也推出多項獎勵措施,新進員工獎勵金外,介紹新員工的組織也有200元獎勵金。紹興市在轄區高速公路出入口設置客貨車專用「綠色通道」,提供24小時服務。

廣東2019年生產毛額(GDP)總量人民幣10兆7671.07億元(約新台幣46兆),位居全中國第一;浙江為6兆2352億元,位居全中國第四。

從2月18日至2月20日,廣東和浙江連續3天都是全國熱門遷入地的前兩位。按城市劃分,從2月12日至2月20日,全國熱門遷入地前三位都在深圳、東莞、廣州間輪動。(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