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領導小組:湖北一線醫護人員薪水 提高2倍

2020/2/23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共「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22日宣布,將湖北省在地及前往支援的一線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標準提高1倍、薪酬更提高2倍,且強制長時間高負荷工作者休息。

新華社今天報導,這項名為「關於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若干措施的通知」共含10項措施,第1項就是薪酬待遇,除上述內容外,還包括擴大衛生防疫津貼發放範圍,確保涵蓋全體一線醫務人員。

而其他9項則是:做好工傷認定和待遇保障;實施職稱評聘傾斜(針對)措施;落實一線醫務人員生活保障;加強醫務人員個人防護;確保輪換休整到位;及時做好心理調適疏導;確實落實有困難家庭的照顧幫扶;創造更加安全的執業環境;開展「烈士褒揚」和先進表彰。

其中,要依法做好因疫情防控犧牲殉職人員的「烈士」評定和褒揚工作,全面做好撫恤優待。開展醫務人員及時獎勵和表彰,對於獲得表彰以及被認定為「烈士」的醫務人員子女,在入學升學方面按規定享受相關待遇。

通知還規定,醫務人員參加疫情防治的經歷,可視同為一年的基層工作經歷;要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基礎性疾病藥物、衛生用品及乾淨、營養、便捷的就餐服務,舒適的生活休息環境和與家人隔離的必要條件。採取專車接送,解決定點醫院一線醫務人員的通勤問題。

此外還包括,對長時間高負荷工作人員安排強制休息,疫情結束後及時組織一次免費健康體檢和療養休養,並適當增加休息和帶薪休假時間;開展一線醫務人員心理健康評估,強化心理援助措施,做到「心理問題早發現、早干預、早疏導」。

這項通知提到,當前中國全國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各地各有關部門務必高度重視對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加強各方面支持保障,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使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鬥力、昂揚鬥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心無旁騖投入戰勝疫情鬥爭。(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