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防控疫情措施不符實際 要及時調整

2020/2/25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武漢24日宣布有條件解封,數小時後又收回。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天表示,防控工作要公開透明,要積極回應社會關切,若提出不符合實際的措施,要及時調整,似有呼應。

澎湃新聞報導,擔任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李克強,24日主持召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會議時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總體依然複雜嚴峻,特別是湖北和武漢不少數據仍「令人揪心」,下一步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

李克強說現在湖北重症患者比例遠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必須想方設法把重症患者比例降下來,「湖北和武漢要盡最大努力把病亡率降下來」,「這不僅是人民生命至上的根本體現,這樣也可以大大緩解群眾的緊張和恐慌情緒。」

李克強說,「要把輕症患者向重症患者轉變的路徑掐斷」,湖北要在加大收治患者力度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大治療力量,提高治療能力,要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把病亡率和重症比例降下來。他稱之為「科學防治宗旨的重要體現」。

李克強還說,防控工作要公開透明、及時準確,不得隱瞞,同時要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多與群眾溝通,「如果出台的措施,群眾一時不理解,要耐心解釋;如果出台的措施不符合實際,該調整的就要及時調整。」

武漢24日宣布,因特殊疾病治療等原因須出城的外地滯留人員,可以出城。但下午突然又指,上述通告是未經同意發布,即時失效。朝令夕改引起議論紛紛。(編輯:翟思嘉/曹宇帆)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