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桂民海遭重判10年 林榮基:銅鑼灣書店不會結束

2020/2/25 17:17(2/25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5日電)前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股東桂民海被中國當局判刑10年,並顯示被恢復中國籍。同為事件當事人的林榮基今天表示,感到非常悲哀,但自己在海外,還能繼續發聲,此事就不會結束。

林榮基也提到,他的來台簽證已兩度延期,將在4月23日到期,屆時若無法拿到書店商業登記證,恐怕得被迫離境。希望政府能盡快批准,讓他繼續留下來完成銅鑼灣書店重啟計畫。

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官網24日公告宣稱,桂民海(又名桂敏海)因「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被判刑10年。公告還聲稱,他於2018年「經其本人申請依法恢復中國國籍」。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今早得知這項消息非常難過。「他(桂民海)先被關了快兩年,放出來之後,沒多久又被捕。他能有什麼情報可以提供給外國?」

林榮基更批評,陸方任意逼迫桂民海恢復中國籍,完全違反人權。「只因為人在他們手上,他們就為所欲為」。

林榮基認為,歷經香港反送中、武漢肺炎疫情,中共治理體系問題無所遁形,「他們重判桂民海,或許會能嚇唬(中國大陸)境內的異議人士,但香港、台灣反共的情緒只會更高」。

林榮基強調,自己離開香港,就是為了能繼續發聲。銅鑼灣書店事件不會因為桂民海獲刑而結束,「絕對沒完沒了,不可能解決」。

對於在台重啟銅鑼灣書店,林榮基則表示,目前已在處理商業登記證,但他的簽證已延期兩次,達到上限。倘若商業登記證在4月23日前無法獲批,他便無法以工作簽證形式繼續留在台灣,「書店便無法重啟」。

為此,他希望政府能協助盡快批准,讓他完成書店重啟計畫。(編輯:張淑伶)109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