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不忘文宣 中共推出宣傳書冊大國戰疫

2020/2/27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未息,中共官方26日宣布出版宣傳意味濃厚的「大國戰『疫』」一書,內容包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作為大國領袖的卓越領導力」及其領導「打響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的進展等。

新華社報導,這本書全名為「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共10萬餘字,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並由官方的五洲傳播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緊急編輯製作」出版,未來還將推出英、法、西、俄、阿拉伯語版。

報導指出,「大」書借鑑國際深度報導表述方式,從200餘萬字的主流媒體公開報導中節選相關素材、有機整合匯編,集中反映習近平「作為大國領袖的為民情懷、使命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

根據報導,「大」書全景式介紹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緊急動員、齊心協力,打響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階段性進展和積極向好態勢」。

同時,「大」書並彰顯中共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在防疫上的顯著優勢,展現中國「積極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的巨大努力」。

報導聲稱,全書「用科學的態度和平實的語言,客觀講述中國『有力有效防控疫情魔鬼的真相和事實』,既突出重點節點、人物、事件,又突出整體性、紀實性、故事性,「圖文結合、言之有物,具有很強的可讀性」。

報導說,「大」書是目前中國國內外第一本跟進式介紹中國疫情防控階段性工作的多語文版圖書。繼中文版後,其英、法、西、俄、阿拉伯等5種語文版將陸續出版對外發行。(編輯:邱國強)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