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搶中國第一 宣布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0/3/11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防疫指揮部今天通知,新疆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堅持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決勝全面小康社會、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等任務不動搖。

武漢肺炎疫情仍未平息,但在中共要求下,中國部份縣級、地級行政區日前陸續宣布「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新疆則是第一個作此宣布的省級行政區。

新疆官媒天山網報導,新疆防疫指揮部強調,上述任務是建立在「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成果、細化措施」的基礎上。

通知聲稱,新疆全區「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全面步入正常軌道」。要認真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進一步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且要實施精準防控,落實好「外防輸入」的各項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新疆已全面恢復營運的市內公共交通和疆內客運班車、旅客列車、民航飛機,要確實做好及時消毒、通風等防護措施;酒店、商場、超市、商店、餐飲店、理髮店、農貿市場等各類商業門點要合理安排營業時間,嚴格落實場所消毒、人員佩戴口罩等措施。

同時,各地、各部門要繼續下大力氣推動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轉動,深入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的指導服務工作,採取「點對點」運輸等多種方式幫助疆外員工盡快返崗,確保企業全面達產。

這項通知強調,新疆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不動搖,咬定目標不放鬆,只爭朝夕、搶抓機遇、頑強奮鬥,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

通知最後說,新疆要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全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