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升級防疫堵境外輸入 16國入境集中隔離

2020/3/17 19:09(3/18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7日電)上海今天升級居家隔離措施,防堵武漢肺炎疫情自境外輸入。官方指出,自16個重點國家入境者統一由專車接送,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者一率集中隔離,費用自理,擅離者將依法處置。

上海市新聞發言人徐威今天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宣布,即日起凡進入上海前14天曾到過韓國、義大利、伊朗、日本、法國、西班牙、德國、美國、英國、瑞士、瑞典、比利時、挪威、荷蘭、丹麥和奧地利等16國的中外旅客,一率實施居家或集中隔離健康觀察14天。

他說,上海將根據全球疫情發展趨勢,動態調整重點國家和地區名錄。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則表示,將進一步從嚴從緊落實隔離措施。首先,明確定義居家隔離的條件是「一戶一人或一家」,居家隔離和非居家隔離對象不能同住,以防止交叉感染風險;全家人隔離或承諾一起隔離者,則可同住。

其次是集中接送。曾群說,具居家隔離條件的重點國家入境人員,統一由各區工作人員集中送往「臨時集中留驗點」。之後,在留驗點進行核酸測試,陰性者護送到居家隔離場所;陽性者則轉送規定醫療機構診治。

曾群指出,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時,社區人員會上門核查入境人員是否具備居家隔離條件,不具備者一率集中隔離。

而集中隔離者需自理住宿費和餐費,住宿費有每人每天約人民幣200或400元(約新台幣850或1700元)兩種規格。已在集中隔離期、但未滿14天者,剩餘隔離時間的費用按日計算。

曾群說,公安、衛健部門和社區會更嚴格管理,確保居家隔離人士不離開住所,擅自離開者將依法處置。

他強調,「防止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外部輸入,是當前本市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須抓緊抓實各類防控措施,在落地分流排查、接送轉運和屬地社區管控間行成牢不可破的「三大閉環」。(編輯:邱國強)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