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連4天門診出現確診 專家:武漢防控恐有漏洞

2020/3/18 12:52(3/18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災區湖北省會武漢市疫情大幅趨緩,但當地13日至16日連4天都出現經門診確診的病例,專家說,武漢封城情勢趨緩之際還有門診新增病例,這是警訊。

澎湃新聞報導,武昌方艙醫院醫療隊醫師指出,如果這幾天的新增病例是來自隔離點的疑似病例,或是境外輸入病例,說明疫情已經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待剩餘病例清零後,社區即可慢慢解封了。

報導說,醫師表示,若是連續出現社區新發病人,「說明防控還有一定漏洞!」

報導指出,經調查2020年3月15日0至24時武漢市新增確診的4個病例,其中1例來自住院,1例來自隔離點,2例來自門診。

報導說,門診患者1例住洪山區和平街鐵機路保利才盛景苑,患者家屬曾外出在社區活動,所住樓棟也曾出現確診病例,不排除社區間接感染的可能。

報導指出,另1例住武昌區百瑞景2期,曾在社區活動、外出上班和醫院就醫經歷,不排除社區或家庭成員感染的可能。

報導說,醫師指出,來自社區的新增病例是個比較棘手的問題,病毒不會憑空而來,社區居民在家中隔離超過14天,弄清楚如何被感染很關鍵,如果是社區監管不嚴,也不是最可怕的,最擔心存在未被排查的病源,「這將會是新冠肺炎死灰復燃的漏洞所在」。

報導指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公佈,3月16日0至24時,武漢市新增確診的這個病例患者住武昌區長江紫都,初步研判感染源來自2月確診的父親。

報導說,醫師指出,即使他的父親是在2月底確診,他的隔離期也已超過了14天,為什麼在隔離期沒發病,而最近突然發病,也是值得思考和警醒的問題。

此外,雖然國家衛健委的通報指出,湖北省連續兩天疑似病例都歸零,但根據香港媒體01報導,據中國國家衛健委「防控方案」指引,「無症狀病例」並不列入確診病例,也毋須對外公布。

報導說,中央既要嚴防疫情蔓延,又要有序復工復產,地方在數字上「取巧」也是自然的事,並質疑官方公布的無症狀感染者病例並不多,但沒有公布的又有多少呢?其中有多少宗是貨真價實的無症狀病例呢?(編輯:曹宇帆/翟思嘉)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