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721元朗事件8個月 示威者縱火警放催淚彈

2020/3/21 21:50(3/21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反送中「721元朗襲擊」事件今天滿8個月,示威者晚間聚集元朗一帶,有人以雜物設置路障,並投擲燃燒彈。香港警方在近9時施放催淚彈,將多人制伏在地,元朗區議會主席也遭拘捕。

綜合香港電台、明報新聞網、立場新聞等港媒報導,先前有人在網路上號召,今天傍晚6時到元朗站「自備藤條及木棍」、「清除黃屍曱甴(蟑螂)」。

截至今天下午,港鐵元朗站地面公車站的牆身,被貼上反對民主派議員,以及「支持23條立法」的海報,旁邊有警員戒備,並未清理牆上文宣,也未見有人聚集。

直到晚間7時許,約8至10人在元朗站附近連儂牆撕去支持23條立法的文宣。警方剛開始並未介入,直到7時15分,防暴警察敲打盾牌上前,驅趕撕文宣的民眾,但並未使用武力或截查任何人。

隨後,元朗又新街有大批民眾聚集,人群在8時許前往鳳翔路一帶,也有一批人走到合益路。約8時40分,一批黑衣人在合益路以雜物設路障,有人投擲燃燒彈,聚集者迅速散去。接著大批防暴警察趕到,清理路障。

晚上約8時50分,警方在元朗港鐵站附近的連儂牆拘捕元朗區議會主席黃偉賢。大批速龍小隊成員在又新街衝出,把多人制服在地。

警方之後在合益路施放多枚催淚彈,人群隨即轉入宏發徑,約30名速龍小隊警員在該處制服多人,有人在地上被拖行,警員並用盾牌推擠記者,並向記者施放胡椒噴霧;10多名在場民眾被截查。

事實上,自下午5時開始,便有配備胡椒噴劑的鐵路特勤隊警員、港鐵附例特勤隊等人員在元朗站各處戒備。防暴警察也加強元朗站附近一帶部署,更有警員配備AR15半自動步槍。

元朗站下午起關閉A、B、J、K及H出入口,但列車維持服務。

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抗爭,7月21日,大批白衣人與黑衣示威者爆發衝突。期間,白衣人曾追至元朗站內毆打示威者,且有無辜民眾遭攻擊。有人曾報警求助,但指警方遲遲不派人處理,泛民主派方面其後譴責「警黑勾結」。(編輯:繆宗翰)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送中香港831太子站事件半年 旺角再爆警民衝突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