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將日本旅客移出隔離14天名單 加入菲律賓

2020/3/23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3日電)中國上海今天調整疫情防控重點國家名單,移出日本、加入菲律賓。這意味著,曾到訪日本的旅客入境上海後,經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者,不需再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今天透過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公告,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22日宣布,根據境外疫情發展態勢,結合上海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工作的實際情況,對疫情防控重點國家(地區)名錄進行調整,將日本調出,增加菲律賓為重點國家。

公告指出,調整之後,來自日本的入境來滬人員,如沒有症狀、沒有其他重點國家或地區旅居史,沒有可疑病例接觸史的,將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

檢測結果為陽性者,將被送到指定醫療機構進一步排查;結果為陰性者,將進行自我健康管理。這意味著,曾到訪日本的旅客不再需要居家或集中隔離14天。

在調整後,被上海列為疫情防控重點國家的有:韓國、菲律賓、伊朗、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德國、美國、英國、瑞士、瑞典、比利時、挪威、荷蘭、丹麥、奧地利、澳洲、馬來西亞、希臘、捷克、芬蘭、卡達、加拿大、沙烏地阿拉伯和菲律賓等24國。

據規定,抵達上海前14天曾有上述國家旅遊、居住史的旅客,將進行14天的居家或集中隔離。此外,上海22日也宣布,上述國家外的旅客抵達上海時,一律要先接受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者才能入境。

另外,上海市政府新聞辦也公告表示,自3日起上海已無本地新增確診病例,根據國家有關法律和「上海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專項應急預案」,上海市政府決定自24日零時起,將上海市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

公告指,上海將繼續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特別是以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為重點,更加扎實有效做好口岸防控和社區防控」,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效,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發展。(編輯:張淑伶)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