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要高度重視防治無症狀感染者

2020/3/27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7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強調,要高度重視防治無症狀感染者,無論是通過哪種途徑發現無症狀感染者,都要根據醫療規則制定明確防治方案,堅決遏制可能形成的新的病毒傳播。

李克強26日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但新華社官方新聞稿並未提及「無症狀感染者」內容,而是在今天透過國務院官網以「口語」報導方式披露。

據中國政府網,李克強在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之初,集中主要精力救治新冠病毒有症狀感染者,尤其是重症和危重症病人。現在要持續鞏固國內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果,在全力救治重症和危重症病人、做好社區防控的同時,高度重視「防治無症狀感染者」等群眾日益關注的問題。

李克強說:「無症狀感染者究竟有無傳染性?病情會不會進一步發展變化?衛健委要組織專家認真研判,拿出科學防治方案。這是我們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出現防控漏洞的重要內容。」

他還強調:「有關部門要嚴肅認真對待這一問題,實事求是、及時公開回應社會關切。」無論是通過哪種途徑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都要根據醫療規則制定明確的科學防治方案,堅決遏制可能形成的新的病毒感染和疫情傳播。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無症狀感染者」,報導指出,全稱是「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是指無臨床症狀、但呼吸道等標本新冠病毒病原學檢測陽性者。

目前發現無症狀感染者主要有4種途徑:一是對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期間的主動檢測,二是聚集性疫情調查中開展的主動檢測,三是在傳染源追蹤過程中對暴露人群的主動檢測,四是對部分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傳播地區的旅行史和居住史人員的主動檢測。

報導指出,李克強在會議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有關部門一直在根據情況變化不斷調整診療方案,對於出現無症狀感染者這一情況,也要因應變化、科學應對;「目的就是一個: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編輯:周慧盈)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