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療物資全速生產 中國:滿足全球需求不現實

2020/4/8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8日電)中國工信部官員下午表示,中國的呼吸器、醫用防護衣與口罩等已快速恢復生產,並實現擴能擴產;但因核心零件供應與各國品質要求不同,想完全滿足全球疫情防控需要、不太現實。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午舉行「醫療物資生產保障工作」記者會,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曹學軍與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黃利斌在回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醫療用品供應時,作上述表示。

曹學軍指出,截至4月5日,中國醫療用品企業的每日產能,一次性醫用防護衣達150萬件以上,醫用N95口罩超過340萬個;重點追蹤企業的醫用隔離眼罩與面罩達29萬個,全自動紅外線測溫儀1萬台,掌上型紅外線測溫儀40萬台。

黃利斌表示,中國是醫療物資的生產大國,面對疫情防控需求,中國各類呼吸器、醫用防護衣、醫用口罩等重點醫療物資生產能力快速恢復並實現擴能擴產,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在支援國外疫情上,他指出,在龐大的國際需求面前,中國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同時還有諸多因素,限制中國醫療物資產能的發揮和供給能力的提升。

他說,例如全球媒體關注的呼吸器生產,由於受到全球化的核心零件供應不足限制,中國的產能不足全球的1/5;即使在關鍵零件確保供應情況下,想完全滿足全球疫情防控需要,也是不太現實的。

此外,防護衣的全球保障供應也受到中外品質標準、使用習慣等差異的限制,中國防護衣目前日均產量已經超過150萬套,理論上講,能滿足國際市場需要。

不過,黃利斌指出,這些防護衣是分別按照中國、美國、歐盟、日本等不同品質標準體系所生產,在數量上無法與進口國和地區的相關要求完全匹配。

對此,曹學軍強調,海外疫情加速蔓延,國內防疫形勢依然嚴峻,防疫物資的需求依然較大。從供需情況看,醫用防護衣與口罩、醫用隔離眼罩與面罩、測溫儀、呼吸器等產能,已基本能滿足中國需求,企業正在盡力擴大出口。(編輯:邱國強)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