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批美NGO造謠撞騙 對港事務妄加置喙

2020/4/26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26日電)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天批評,美國民主黨國際事務協會(NDI)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內部事務說三道四、造謠撞騙,透過報告再次對香港事務妄加置喙,劣跡斑斑又添新帳。

美國民主黨國際事務協會(陸譯: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23日發布報告稱,港人的反逃犯條例訴求合法合理,卻遭港府以警察鎮壓示威;報告要求北京重申對「一國兩制」承諾、停止侵蝕香港的高度自治,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對此,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今天在官網發表聲明予以強烈譴責,強調美國民主黨國際事務協會一貫打著「民主、人權」幌子,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戴著「有色眼鏡」和頑固偏見,對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內部事務說三道四、造謠撞騙。

聲明說,美國民主黨國際事務協會在國際上臭名昭著,毫無公信力可言。如今借發表所謂報告再次插手香港事務,在其劣跡斑斑的記錄上又添新帳。

發言人指出,該所謂報告肆意歪曲修例風波的是非曲直,對無法無天、泯滅人性的極端暴力美化粉飾,卻對隱忍克制、正當執法的香港員警橫加指責。

聲明稱,將反對派和極端分子挑起衝突、訴諸暴力、攬炒社會的違法犯罪行徑包裝成「爭取民主」,避而不談極端暴力行徑嚴重破壞法治秩序、嚴重衝擊「一國兩制」原則的本質,卻惡意詆毀中央和特區政府捍衛法治、維護「一國兩制」底線的正義之舉。

發言人指出,更有甚者,這個組織嫌自己禍害香港不夠,還公然鼓動其他國家聯手干預香港事務,利用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手段制裁香港,其行可鄙,其心可誅。

發言人表示,正是以這類組織為代表的外國干預勢力長期勾結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插手香港事務,顛倒黑白、挑動對抗,才種下了香港法治不彰、社會不寧、局勢不穩的惡果。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譴責他們、聲討他們,他們必將為自己的惡行付出代價。(編輯:翟思嘉)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