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港澳生傳將返台就學 陸委會:由指揮中心評估

2020/5/5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5日電)教育部4日表示,在配合境管與防疫前提下會盡力協助境外生返台,外界解讀為將開放陸港澳學生返台就學,陸委會今天表示,相關規劃仍須由指揮中心視疫情考量,依專業評估決定。

受疫情影響,上萬名陸港澳學生未能返台就學。教育部昨天表示,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境管政策及滿足防疫需求前提下,會盡力協助境外生返台就學;外界對此解讀,陸港澳生將有望返台就學。

大陸委員會下午以書面形式回覆中央社記者提問,指目前疫情仍處於防疫關鍵期,有關陸港澳生返台時程及相關規劃,仍須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整體疫情考量,依其專業評估決定,陸委會已會同主管機關教育部,持續研議相關配套作為。

陸委會指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各國皆以邊境管制為防疫的必要作為,政府對陸港澳生的各項管理限制,是基於整體防疫考量的不得已作法。

陸委會也提到,將持續關懷未能返台就學的陸港澳生學習情況,希望各大學能加強提供遠距教學等相關協助。

據教育部資料顯示,108學年港澳學生約7000多人未能返台就學,而陸生的學位生有8000多人,但僅100多人留在台灣,陸生和港澳生合計約1.5萬人未能返台就學。(編輯:邱國強)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