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人反國安法入夜稍歇 警至少逮捕180人

2020/5/24 23:19(5/25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香港民眾今天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入夜後僅有部分市民聚集街頭,港警則採機動攔查方式意圖控制各現場;截至晚間9時許,至少有180人被捕,罪名是非法集結與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

綜合香港各媒體報導,銅鑼灣鵝頸橋一帶晚間仍有抗議民眾聚集,有人推倒路邊的車站牌,將三角錐、雨傘、磚頭與木板等雜物丟進軒尼詩道馬路上,阻塞了多條行車路線。

晚間7時30分左右,防暴警察沿著鵝頸橋底往時代廣場方向推進,行動期間發射胡椒球彈及胡椒噴劑,意圖驅散在場高喊口號及唱歌的市民,現場最少有一人被捕。

港警今天主要採取機動攔查方式,乘坐中型巴士沿街巡邏,只要見道路邊聚集人數超過8人,立即下車包圍攔檢要求出示身分證件;在驅離行動上也較去年「克制」,甚少出現沿路狂追的激烈方式。

港警晚間在臉書(facebook)專頁稱,截至晚上9時30分,在銅鑼灣、尖沙咀、灣仔等地區拘捕至少180人,主要涉及未經批准的集結、非法集結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行。(編輯:林克倫/張淑伶)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