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立法會27日審國歌法 港警如臨大敵提前布防

2020/5/25 23:01(5/26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香港立法會27日將對國歌條例草案恢復二讀以便實施中國國歌法,加上中國全國人大將通過港版國安法,港警提前在立法會所在的金鐘一帶加強布防,提前擺設各種路障,現場已有山雨欲來之勢。

香港01報導,已有民眾透過網路,號召27日前往金鐘一帶示威抗議表達訴求,恐有爆發警民衝突的可能。

根據報導,香港警方已在立法會外的添美道、龍匯道口一帶加設水馬(以水充填的護欄)陣,並有防暴警員在水馬陣內站崗待命。

而在夏愨道、添華道口,以及前往港府總部西翼的入口,警方除了以水馬封堵,還加上3公尺高的鐵欄,並以鐵鏈把水馬和鐵欄鎖上,增加示威者將磚頭和汽油彈擲入港府總部的難度。

同樣在金鐘一帶,通往立法會的中信天橋制高點,也全部被鐵欄封鎖,天橋上還擺放多個大型水馬。而前往港府總部東翼入口和添馬公園的海富天橋,警方一如先前般地在水馬陣內站崗巡邏。

至於前往立法會示威區和龍和道的立法會道,也設有水馬,僅留有通道供行人出入。而消防栓也接上了水管,供水炮車隨時添水。

報導指出,港警計劃26日中午過後封鎖龍和道一帶,防止閒雜車輛駛近立法會。到27日,更將有3000名防暴警察出動維持秩序。(編輯:邱國強)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