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潔篪蓬佩奧將會面?北京:中美外交保持溝通

2020/6/15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為緩解中美緊張關係,中共中央外辦主任楊潔篪據報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夏威夷見面。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美外交管道保持著溝通,若有進一步消息將及時發布。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有媒體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針對楊潔篪與蓬佩奧是否會晤一事提問,趙立堅回應時表示:「中美外交渠道保持著溝通,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我們將及時發布。」

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SCMP)日前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代表中方與蓬佩奧(Mike Pompeo)在夏威夷舉行會晤,以緩解中美近期因連串議題而引發的緊張關係。

另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的消息,蓬佩奧計畫「悄悄」赴會,但相關安排尚未拍板定案。

這次會晤若能順利進行,將是中美兩國關係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香港問題等議題而陷入緊繃以來,雙方高層官員的首次會面。

兩國高層最近一次會面是於1月15日在美國華盛頓,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總統川普當時簽署了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