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泛民立法會初選 本土派戰勝傳統派

2020/7/14 10:40(7/14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香港泛民主派就立法會選舉進行的初選有了初步結果,在電子投票部分,本土派或激進派多人得票較高,傳統或主流派多人失利。

根據泛民方面昨天公開的電子投票結果,在分區地方直選中,本土派取得佳績,比如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九龍東選區獲得最高票、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在九龍西得票最高、曾任立場新聞記者的何桂藍在新界東得票最高。

另外,在「反送中」運動立場較為激進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和議會陣線的朱凱迪,各在香港島和新界西選區排名第一。

傳統或主流派人物包括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及成員黃碧雲和涂謹申,以及社會民主連線的梁國雄等人,得票較低。

明報今天引述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分析,在「反送中」有「突出紀錄」的人都獲得高票,當中包括民主黨的鄺俊宇和許智峯。

2014年底發生的香港「占中」運動,以及近年爆發的「反送中」運動,孕育出一批年輕政治人物,包括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和岑子杰、何桂藍等。這些人主張本土價值,言行較激進,與泛民傳統或主流派系的主張和表現有些不同。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預定9月初舉行,泛民11及12日舉行初選,以協調選出代表陣營出戰的名單;初選設網上投票和實體投票站。

立法會分為地方直選,以及以行業分類的功能組別選舉,各選出35名議員。一般相信,參與初選的泛民黨派都會遵守初選結果,由得票較高的人出戰各選區。

另外,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先後指這次初選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行。

中聯辦發言人並聲稱,支持特區政府深入調查、依法查處。(編輯:沈朋達)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