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佰」領頭提振 中國電影票房復甦破42億

2020/8/21 11:29(8/23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各戲院自7月20日陸續有條件開放營業,一個月來,復工率超過83%。近期配合「八佰」等電影播出,全國票房已超過人民幣10.1億元(約新台幣42.8億元)。

中國大陸的戲院因疫情而關閉超過半年,進入緩慢復甦。香港01引述中國國家電影專資辦數據顯示,從8月14日起,隨著戲院的上座率從30%提高到50%,加上修復版「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尚在點映(只在個別城市或個別戲院預先放映)中的「八佰」雙重提振,單日票房已躍升至平均6千多萬元。

戲院復工滿1個月,中國全國電影票房目前已經超過10億元。

8月21日,中國國產戰爭片「八佰」將正式上映,這部戲院成為戲院復工以來的首部國產商業片,目前點映票房就已經突破1.7億元,並連續多日獲全球單日票房冠軍。

近期還將有數部熱門影片上檔。8月25日,中國大陸國產片「我在時間盡頭等你」、「蕎麥瘋長」和好萊塢片「她們」(Little Women),將同時進軍七夕檔期。

還有重新上映的電影,包括「我和我的家鄉」與原本在春節檔卻撤檔的「奪冠」、「姜子牙」等作品,都將在今年的10月檔期上映。

上海市電影局20日表示,上海市已有296間戲院正式重啟,超過該市戲院總量的3/4。自7月20日起,上海市電影放映的每日票房連續位居全國各城市之首,8月15日單日最高票房超過500萬元。

之後上海各大戲院貢獻的票房占全國總票房的10%以上,近期,電影「八佰」進入點映階段,上海作為影片歷史事件發生地,現階段排片場次日均超過千場。(編輯:翟思嘉/繆宗翰)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