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南海演習尾聲 美軍4機同台現身

2020/8/29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中共解放軍南海軍演今天進入最後一天,但中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指稱,美軍截至中午前至少有4架軍機飛入南海空域,被認為創下近期紀錄,且被官媒指為「變本加厲」。

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根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披露的資訊顯示,今天上午飛入南海的4架美國軍機,分別為1架EP-3E電子偵察機、2架P-8A反潛巡邏機,以及1架KC-135R空中加油機。

根據海南海事局發布的「瓊航警0078號令」,今天是海南島東南海域舉行演習的最後一天。

報導指出,目前無法確認的是,今天同一時間內,是否有其他未被ADS-B訊號追蹤的美軍飛機,在南海上空活動。而這4架軍機中的KC-135R加油機,目前也無法確認是否在為其餘3架軍機,進行空中加油預備。

根據報導,8月受颱風影響,美國軍機進入南海空域偵察的頻率和次數,較7月有所下降。但自8月20日前後起,美軍就恢復了在南海的常態化空中偵察。而美軍這些行動,應與共軍在南海的相關演習有關。

對於4架美國軍機現身南海上空,環球時報報導以「南海軍演最後一天,美軍空中偵察變本加厲」為標題作註解。而有中國專家認為,4架美國軍機同時現身南海,已創下近期已知紀錄。

據報導,「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日前還披露,一艘長約252公尺、疑為美軍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 6),27日曾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編輯:繆宗翰)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