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降鐵球砸死女嬰 四川法院判整棟住戶賠償

2020/9/6 13:10(9/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四川4年前發生一起嬰兒被高空拋落的鐵球砸死事件,由於警方遲遲找不到肇事者,嬰兒父母告上法院,最後法院一審判決整棟樓每戶補償人民幣3000元。但許多不滿的住戶上訴,紛擾未解。

紅星新聞報導,2016年11月11日11時08分,遂寧市公安局船山分局鎮江寺派出所接報案稱,一棟住宅大樓上墜落的健身鐵球,砸中樓下路過行人所推嬰兒車內的嬰兒。鐵球砸中女嬰頭部,傷勢十分嚴重,女嬰於當天晚間8時離世。

事發後,女嬰家人在事發地多次尋找鐵球從何處掉下,他們也四處懇求住戶提供線索,希望能找到鐵球的主人,但一直沒有找到扔鐵球的人。

最後女嬰父母將整棟樓的住戶告上了法院。剛開始時,他們起訴的是每戶的每個人,後來又變成了以戶為單位起訴,除了警方調查證實事發時不在家的外,共起訴了121戶住戶。

9月5日當地法院判決,除了家中確實無人居住的住戶,整棟樓每戶判賠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萬2000元)。

法院判決書稱,由於事發的社區屬於開放式,通往樓頂的消防門未上鎖,大樓住戶或外來人員有可能在多處拋擲鐵球,該大樓的所有住戶,包括底層店面的經營者,都有可能肇事。

報導說,審理過程中,部分住戶辯解房屋不臨街、家裡沒有鐵球、房屋距事發地點較遠等主張,法院都不予採納。僅有4戶人經警方調查確認家中確實無人居住,不承擔責任。

判決出爐後,女嬰父親表示欣慰,「終於給了孩子一個交代」,而他和妻子目前又有了一個兒子,剛滿3歲。不過,在法院一審判決出爐後,已經有住戶提起上訴。(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