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科創板市值激增 有望突破21兆

2020/9/9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逖今天表示,隨著螞蟻集團、京東數科、吉利汽車等企業申報科創板上市,預計科創板今年總市值有望超過人民幣5兆元(約新台幣21.5兆)。

證券時報報導,劉逖9日參加全球創投峰會時做上述表示。Wind數據顯示,截至9月8日,科創板市場共計171家上市公司,合計總市值達3.2兆元。

劉逖8月22日出席2020中國上市公司論壇時曾表示,今年第一季受到疫情的影響,資本市場各類股業績成長都下滑,但科創板第一季仍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4%,說明市場化為科技行業帶來非常大的助益。

中國證券網引述劉逖指出,過去1年,註冊制改革順利在科創板實行,融資效率顯著提升,去年審核平均用時是65天,今年下降到了47天。企業從申請受理到證監會註冊平均4至5個月,這個速度已經接近國際市場。

劉逖還說,科創板目前受理的企業當中,有50多家是不盈利的,已經上市的企業當中,有14家是沒有盈利的,紅籌企業(業務在中國大陸,但於香港或境外註冊)有3家,還有一些是沒有收入的,以及一些原來在境內是不能上市的,資本市場包容性大大提升。

劉逖認為,科創板有利於科技創新,從科創板聚焦的6大行業來看,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醫藥、高階裝備的數量非常集中,上市公司占比高達86%。科創板上市公司整體研發投入也非常高,中位數為10%。(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