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轟特首「講人話」 香港電台記者傳遭內部調查

2020/9/28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近年不斷捲入政治紛爭並被建制派猛烈抨擊的官方香港電台近日又出現爭議,機構內一名助理節目主任因為在記者會的表現而遭到內部調查,有立法會議員形容事件是「政治打壓」。

明報今天報導,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接獲消息,指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未能通過3年公務員試用期,會把其試用期延長120天。

報導表示,港台管理層正在「翻舊帳」,調查利君雅去年7至11月在政府記者會上的表現,並蒐集涉及她的投訴,但不接納讚賞信。

報導引述消息透露,相信事件源自「港台外的行政機關」向港台「施壓」。

據報導,港台上級機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受訪時回應指出,政府會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聘任安排,不評論個別個案。

利君雅則表示,「多謝關心,我會努力工作,請繼續支持港台。」

利君雅此前曾在無線電視台擔任記者,後來轉到港台任職。

去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利君雅多次以港台記者身分出席記者會,她多次大聲質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警方高層,以強烈用詞表達看法,一度在香港社會引起討論,有人支持,有人批評。

去年7月21日元朗發生黑衣人和白衣人衝突,利君雅當天在記者會上質問事件是否官方、警方和黑幫「串謀」,並高聲要求林鄭月娥「講人話」。

在另一次記者會上,當她詢問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墜樓死亡一事時,聲稱警方對死者「貓哭老鼠」。

對於港台調查利君雅在記者會的表現,而且延長其試用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形容這是「政治打壓,秋後算帳」。(編輯:翟思嘉)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