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19屆五中全會 10月26至29日舉行

2020/9/28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開會議決定,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至29日在北京召開。一般預料,推出「十四五規劃」將是五中全會最重要的內容。

除推出「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十四五規劃,2021至2025年)外,預料中共19屆五中全會還將推出「2035遠景目標」的建議。

今年是「十三五規劃」最後一年,也是中共宣示全面脫貧進入小康社會的一年,因此需要在今年完成制訂,並研究如何防止脫貧民眾日後重新返貧。而近年來各屆中共中央的五中全會,也多會推出下一個五年規劃。

同時,中國原本形勢不佳的經濟情況,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過後成長更趨遲緩,加上外資撤離及外部形勢不佳,使中共高層壓力倍增。因此,外界認為19屆五中全會有可能針對這一綜合情勢,提出因應之道。

因此,中共高層日前主張的「雙循環」經濟成長模式─以內循環為主提振國內需求,加上對外發展的「外循環」補足─有可能成為「十四五規畫」的關鍵優先事項。未來中國經濟戰略重心,將轉向內需和技術發展,但仍借助外國投資完成國內供應鏈的建立。

中共上一次中央全會(19屆四中全會)是於2019年10月28至31日在北京舉行,主題是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編輯:周慧盈)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