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為疫源區 北京新發地市場重新開放豬肉批發

2020/9/29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9日電)曾在中國引發局部疫情、一度引起關注的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28日晚重新開放肉品交易最大宗的豬肉批發。因疫情考量,豬肉批發只開放採購商進場,且不開放進口冷凍豬肉交易。

但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新發地昨晚重新開放豬肉批發第一夜,進場交易的豬隻僅有680頭,是疫情前的1/4。

同樣基於武漢肺炎及非洲豬瘟疫情考量,北京日報報導,新發地批發市場重新開放豬肉批發,將以所有人員和貨品「來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蹤、責任可追查」為目標。

根據報導,新發地市場的豬肉批發大廳,重新開放後分為一、二級批發區域,全部執行「賣方註冊制,買方會員制」,所有下游採購商都必須是登記註冊會員,不再向非會員的個人消費者開放,達到「批零分離」的要求。

雖然豬肉批發交易大幅萎縮,但新發地批發市場常務副總經理顧兆學仍表示,之後豬肉供應量仍將不斷上升。此外,為防止人員聚集,進場人數控制在600人以內,每2平方公尺不超過1人。

根據北京市官方規劃,新發地市場開放豬肉批發,重點在於強化常態化防疫、人員和貨品追蹤溯源、公共衛生監測管理。而容易引起髒亂的批發大廳則全面升級,以「交易環境乾淨整潔、交易秩序規範標準、經營業態清晰明朗、智慧管理高速高效」為目標。(編輯:翟思嘉)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