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示威十一街頭重現 獅子山頭燈光再起

2020/10/1 22:54(10/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今天是中共建政71週年,香港一批「反送中」運動支持者下午再度出現在街頭,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晚間更有人爬上獅子山頭,向山下投射光束,重演去年抗爭期間的情景。

香港警察則透過臉書(Facebook)官方帳號通報,截至晚間10時,全港至少有86人被捕,其中包含4名區議員。

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原先申請今天在銅鑼灣集會,然後遊行前往中環方向,目的是要求北京方面釋放被捕的12名港人,但申請被警方拒絕。

不過,大批示威者不理會警方禁制,按照民陣的計畫於下午2時在銅鑼灣東角道及軒尼斯道口一帶聚集,其他地區也陸續有人群遊行示威,並一度傳出有人投擲汽油彈將路面燻黑,但大致仍算平和。

過程中,示威者不時高呼「反送中」口號,防暴警察則不時舉起代表違反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紫旗及非法集會的藍旗,要求他們離去,但示威者短暫離去後,不久又回來,持續高呼口號。

根據港警通報,截至晚間10時,警方在多區拘捕至少86人,其中74人包括4名區議員涉嫌於銅鑼灣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其餘被捕者分別涉嫌持有攻擊性武器、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持有偽造身分證、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駕駛無牌車輛等罪行。警方今天另以「限聚令」向20人開出罰單。

綜合香港電台、明報新聞網、立場新聞等港媒報導,有香港網友今晚號召獅子山「和你燈」活動,呼籲市民登上獅子山。不少人晚間登上山後,揮舞「光復香港」旗幟,並以燈束照向山下。

據報導,截至晚間約8時30分,警方以山上「人太多」為由,在山腳登山路段拉起封鎖線,截查上下山的市民。警方聲稱,可讓當地社區居民通過,但因獅子山上可能有「非法集結」,因此禁止其餘市民上山。

報導也提到,截至晚間9時許,在獅子山頂亮起的燈光、雷射光束,在維多利亞港對岸也能清楚看見。截至10時許,愈來愈多民眾下山,警方則在獅子山公園閘門處截查,並登記個人資料才放行。(編輯:繆宗翰)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