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春瑩酸川普醫療待遇特殊 網友指中國也是

2020/10/5 16:50(10/5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美國總統川普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入院治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天推文說,希望所有美國患者都能得到如同川普般的一流治療待遇,引來網友反指中國民眾也想享有中共官員的待遇。

華春瑩4日晚間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昨天(3日),美國報告了4萬700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600例死亡病例。這些病人面對的苦難令人心碎,衷心希望所有美國患者,都能得到像總統(川普)一樣『一流』的治療待遇。」

華春瑩的推文引來許多議論,除部分網友留言質疑美國民眾是否能享有充足的醫療資源,不少人則質疑中國有什麼資格指謫美國。

例如,有網友留言:「希望所有中國人民都可以與美國居民享有相同的人權,並享有與中共成員相同的『最佳』待遇」;還有中國網友稱「真希望我國老百姓的治療待遇能和老幹部(退休官員)一樣啊」。

也有不少人留言反問華春瑩「您是否希望所有中國人都能像您一樣訪問推特」、「我也希望您擁有與美國政府官員一樣的權利,他們可以對總統發表意見」。

川普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後,住進華府近郊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總統病房。

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川普這次入住的病房是專為軍方高層和華府內閣官員所保留、6間特別病房之一的總統病房,稱為71號病房(Ward 71),病房內配備專屬私人檢查室。

報導說,71號病房內的用餐室甚至有豪華水晶燈,川普住院期間依舊可以享受一貫的奢華生活。(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