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毋忘手足 黃之鋒街頭記者會呼籲關注12港人

2020/10/20 2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港媒報導,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人今晚在銅鑼灣街頭舉行記者會,呼籲香港市民關注遭中國當局刑拘、至今仍音訊全無的12名港人。

綜合官方香港電台等港媒報導,黃之鋒與鄒家成、朱凱廸和岑敖暉等4人晚間在銅鑼灣東角道召開記者會,呼籲關注12港人事件。

黃之鋒說,12人至今仍然音訊全無,他將發起由60多名區議員派發的「毋忘十二手足」透明卡,希望香港市民拿著拍照後上傳至社群媒體加以聲援。

此外,他公布,這個週末將舉行網上集會,並將在香港以外的全球30個城市舉行集會及遊行聲援。

據報導,記者會期間有不同意見民眾對著黃之鋒等人叫罵,警員到場將雙方隔開,兩批人士之後相繼離去。

中國海警8月23日在香港東南方海域查獲一艘快艇,船上有12名曾參與「反送中」抗爭的港人。有港媒指這些港人原先計劃偷渡來台灣。

時隔約3週後,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於9月13日通報,廣東海警8月23日查獲了12名「非法越境人員」,涉嫌「偷越國(邊)境犯罪」,已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截至目前,12港人都無法會見家屬委託的律師,情況不明。(編輯:周慧盈)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