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西部將領缺席五中全會 料與中印局勢有關

2020/10/31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據報導,中國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和新疆軍區司令員劉萬龍沒有出席剛結束的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19屆五中全會),相信與中國和印度邊境關係緊張有關。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五中全會」公報指出,出席的中央委員有198人,候補中央委員166人,而本屆中央委員有204人,這意味著有6名中央委員缺席。

報導表示,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趙宗岐、劉萬龍都沒有出席「五中全會」,其中陳全國的缺席與新疆疫情有關,「兩名將領缺席則未知是否與中印邊境衝突有關」。

報導表示,「五中全會」是重大會議,一般而言,如果不是重大事態,委員都會出席。但今年以來,中印邊境持續衝突,至今未平息,衝突地區涉及西藏、新疆兩地。

據報導,另外3名缺席者是湖北省省長王曉東、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玉普、全國人大常委冷溶;據說王曉東因為抗疫壓力太大中風入院,王玉普也是身體欠佳。(編輯:賴言曦)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