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駐港總領事:已有撤離30萬在港僑民方案

2020/11/4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據報導,加拿大駐港澳門總領事南傑瑞(Jeff Nankivell)說,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加方已擬定撤離在港30萬僑民的方案;他並說,不會讓尋求庇護的港人進入總領館。

根據星島日報網站今天的報導,南傑瑞日前出席加拿大國會一個討論加中關係的會議時,作了以上表示。

據報導,在會議上,有議員詢問南傑瑞,對於香港實施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加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有何應變方法。

報導表示,南傑瑞指出,加國政府已經擬定大規模撤離在港加拿大公民的計畫,有需要時可以把30萬在港公民撤回,相關方案和資源已經準備就緒,可以應對不同情況,包括緊急撤離。

但他認為,現時的評估是,出現撤僑的極端情況機會較低。

據轉述,南傑瑞又表示,總領館暫時未接獲港人尋求庇護,當出現有關情況時,會向他們提供加拿大政府的相關資料,但不會接待他們進入總領館。(編輯:繆宗翰)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