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南衛視續在台製播政論節目 陸委會將瞭解

2020/11/30 21:10(12/1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30日電)陸媒東南衛視駐台記者違規在台製播節目遭逐後,東南衛視近期改與網路平台合作,續邀台灣來賓上節目評論涉台時政。陸委會表示,將會同主管機關瞭解後判斷是否違反相關法律。

東南衛視2名駐台記者因參與製播政論節目,被認定從事與來台採訪許可目的不符,7月間被要求出境。然而媒體報導,東南衛視近期轉向與網路平台百度合作,開設新節目「台海百家說」,邀台灣來賓上節目評論台灣時政,且疑似經由駐台陸媒記者或「在地協力者」協助製播。

根據節目畫面,「台海百家說」僅有台灣來賓露臉評論涉台時政,不見中國大陸主持人或記者身影。

大陸委員會晚間以書面形式應詢指出,國人參加陸媒「台海百家說」節目,是否違反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規定,將會同主管機關瞭解這些國人與陸媒的合作模式,及有無受到中共指示、指揮、資助從事相關違法行為等具體個案情況後,再進行綜合判斷,並依法妥適處理。

陸委會也表示,針對部分國人參與陸媒「台海百家說」節目,恣意批評政府施政甚至散布不實訊息,此等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紛爭與對立的言行,極不適當,絕對無法獲得台灣主流民意的認同。

陸委會在此呼籲,中共持續對台文攻武嚇,無理打壓,少數國人不應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或附和中共對台的政治立場。(編輯:繆宗翰)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