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送員討薪不成自焚 餓了麼:會支付醫療費用

2021/1/17 20:37(1/17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7日電)中國江蘇省一名承攬「餓了麼」配送的外送員近日因為討薪不成,憤而在大庭廣眾下自焚,引發輿論關注與官方調查。「餓了麼」官方今天表示「痛心」,宣布會支付其醫療費用。

根據江蘇泰州市海陵區政府通報,這名48歲的劉姓外送員是在11日上午點火自焚,目前生命徵象平穩。另有媒體報導,他全身燒傷面積達80%,醫療費用恐將破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32萬元)。

通報指出,劉姓外送員在2019年10月承攬靖江贏跑公司的「餓了麼」配送業務。去年12月上旬,他因合約約定的配送服務費結算與靖江贏跑公司產生矛盾,雙方多次協商未果。

11日上午,劉姓男子攜帶汽油來到靖江贏跑泰州店,將汽油倒在身上,與相關負責人交涉後,自己點燃衣物衝出店外,隨即被周邊民眾將火撲滅,並立即送醫救治。

劉姓男子是隸屬靖江贏跑公司員工,靖江贏跑公司是「餓了麼」在泰州區域的物流合作商。

「餓了麼」官方今天對此回應,表示會全力協助醫院救治傷者並陪護家屬,傷者和家屬的治療及相關費用,已由「餓了麼」支付,將盡最大誠意和努力做好後續工作。

據北京青年報旗下新媒體「北青深一度」報導,劉姓男子在自焚前18天發現自己的工資被扣了約5000元,只拿到1000多元。家庭負擔沈重的他多次找配送站站長,也試圖和公司老闆溝通。

報導引述劉男的同事說,他為了更好的獎金才剛跳槽,靖江贏跑公司有可能是因為認定劉男突然辭職,按合約降低他的配送費,因此引發爭議。

江蘇泰州海陵區政府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中國外送員近期的重大意外事故不斷,且幾乎都與「餓了麼」平台有關。

「餓了麼」旗下的一名北京外送員,去年12月在配送途中猝死。「餓了麼」事後強調無雇傭關係,基於「人道主義」願給家屬2000元。此事引發輿論關注有關「眾包」(較為自由接單)外送員的保險制度。

1月初,一名43歲的湖北外送員在送餐過程中,與社區保安人員衝突後受傷倒地死亡,「餓了麼」事後表示會提供法律援助。(編輯:楊昇儒)1100117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