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進口貨感染武漢肺炎?中國專家:目前為止沒發生過

2021/1/25 19:08(1/25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5日電)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說,目前沒有發現因為食用進口冷鏈食品而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這個概率已經接近於比空難都低的時候」。但他也說,現在沒有,不能保證將來一定會沒有。

上海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4日在中國央視播出的節目中,談到該如何看待進口冷鏈產品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傳播風險。

他說,只看機率的話,到現在為止,中國人因為買國外進口的東西而被感染的事,一例都沒有發生。這也說明海關對進口貨品多次消毒殺菌,這方面做得不錯。

對於進口冷鏈食品包裝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問題,張文宏表示,表面包裝有陽性很正常的,國外疫情很厲害,對進口品只能做到表面的消毒殺菌,因此還是會有輸入的風險。

他說,到目前為止中國消費了無數的海鮮,買了無數的東西。根據中國疾控中心公布的消息,還沒有發現因為食用進口冷鏈食品而感染COVID-19的病例。

但張文宏也說,現在沒有,但也不能保證將來一定會沒有。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24日在接受央視新聞採訪時也對進口水果病毒檢測陽性的問題表示,病毒在保存水果這樣的溫度下存活時間短,核酸檢測呈陽性,不一定代表有傳染性;只要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應該就不會有感染的風險。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疾控中心去年10月在官網宣布,在對青島本土疫情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分離到COVID-19活病毒。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活的病毒,並宣稱接觸活病毒汙染的外包裝可導致感染。

上海疾控微信公眾號今天發布文章,建議在處理冷鏈食品特別是進口冷鏈食品時佩戴醫用口罩、手套;在通風環境下拆開外包裝;浸泡清洗;熟食;烹飪所用廚具進行煮沸消毒等。(編輯:楊昇儒)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