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支持中國人大通過香港修改選制決定

2021/3/11 16:36(3/11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態支持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並稱此舉有利於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下午通過相關決定後,林鄭月娥發表聲明,表示她和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支持和感謝相關決定。

她說,這次北京中央主動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是充分考慮了香港的實際情況,目的是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並有利於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並稱,深信在完善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並堵塞現時制度上的漏洞後,可有效解決近年立法會泛政治化和香港社會內耗不斷的困局,從而用好香港的獨特優勢,並在北京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拓展經濟,改善民生。(編輯:楊昇儒)110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立法會選舉 星島:改12月舉行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