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港人發起香港約章 籲中共停止對台軍事威嚇

2021/3/15 15:22(3/29 2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一批已離開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核心人物近日在海外發起「2021香港約章」,內容包括呼籲中共必須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威嚇,以及尊重台灣人民民主自決和自治的權利。

約章發起人有眾志前主席羅冠聰、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峰,以及張崑陽、梁繼平、鄺頌晴、黃台仰、梁頌恆等人。

他們近日發表這一約章內容,呼籲認同約章內容的離散港人參與聯署,向著建立更深厚的「香港共同體」進發。

這一約章大致分為前言、香港篇、中國篇及國際篇。在中國篇,它指中國共產黨壟斷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所有權力,實行一黨專政,絲毫沒有民主自治、分權制衡、法治平等、人權尊嚴的理念。

約章提到,唯有結束一黨專政、建立民主制度,才可在中國境內革新舊有體制,實踐民主和自由的價值。

此外。約章直指香港的民主運動是針對中共一黨專政的政治暴力,而非中共政體轄下的中國國民,呼籲致力推動中國政體轉型的中國國民一起反抗暴政,共行自治之路。

約章同時要求中共馬上結束對內蒙古、西藏、新疆等少數民族的「文化清洗」和「種族滅絕」行為,尊重民族及宗教多元,予其實踐獲承諾的合法政治及自治權利。而中共也必須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威嚇,以及尊重台灣人民民主自決和自治的權利。

約章的國際篇指出,應以跨越黨派的信念進行國際倡議工作,盡力連結更多支持香港的盟友。

它表示,人權、民主是有如氣候危機的全球跨國治理議題,應爭取國際社會,例如民主政府、跨國企業、民間組織等共同合作,監察及制衡中共政權的擴張,以及對全球民主自由體制的政治、經濟、法律、軍事及科技威脅。(編輯:邱國強)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送中海外運動防泡沫化 羅冠聰、黃台仰等人發起香港約章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