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民調:近8成支持加強陸籍人士來台管理

2021/3/25 18:39(3/25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5日電)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有79.4%民眾支持政府參考其他國家作法,對中國大陸人士來台加強安全管理,另有75.8%民意支持政府提醒民眾赴陸投資可能風險。

據陸委會民調,為維護交流秩序及因應中共推動「惠台」、「同等待遇」等統戰融合措施,有79.4%民眾支持政府參考其他國家作法,對中國大陸人士來台加強安全管理,另有75.8%民意支持政府提醒民眾赴陸投資可能風險。

對於中共因檢疫暫停台灣鳯梨進口,民調指出,有81.9%民眾贊成政府主張應透過兩岸協議平台溝通,務實解決問題。

在長期觀察議題方面,民調表示,主張「廣義維持現狀」的民眾仍占絕大多數,有85.8%。另外,分別有77.2%、60.6%民意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與民眾態度不友善。84.7%民意支持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維持長期穩定態勢。

民調也指出,88.2%台灣民眾反對中共「一國兩制」,74.9%民意不認同對岸「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等立場,82.8%的民眾支持政府作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

民調表示,75.6%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強調的,願在對等尊嚴原則下與北京當局促成有意義的對話。有81.8%民眾支持蔡總統提到的,疫情受到有效控制後,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另有82%民眾支持政府正向看待兩岸交流,已研議逐步恢復疫情後兩岸交流往來的作法。

另外,針對中共近期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方面,民調指出,75.5%民眾支持政府呼籲中共應停止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維持香港高度自治。

陸委會表示,政府兩岸政策獲得主流民意支持,目前已依據疫情科學指標及兩岸關係發展,分階段研議相關人員及運輸往來措施;呼籲對岸,以溝通對話解決問題。

這項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3月19日至23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78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正負2.99%。(編輯:張淑伶)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