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攜手長汽造車 傳由聯合創辦人王川領軍

2021/3/26 12:09(3/26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路透報導,小米已和中國汽車製造商長城汽車達成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名為「micar」的電動車項目,將由小米聯合創辦人王川領軍,而非市場盛傳的董事長雷軍。小米最快下週對外正式發布。

小米今天上午發出聲明回應造車傳聞,稱「一切以公告為主」。

路透社今天引述三名知情人士報導,中國智慧科技廠小米已經與汽車製造商長城汽車達成合作協議,未來將共同推進電動車的項目,並且使用長城汽車的工廠製造、生產。最快預計下週就會對外公布。

報導指出,在這個合作項目中,長城汽車將扮演「提供工程諮詢服務」的角色,藉此加速項目進行。

陸媒36氪引述知情的中國汽車產業人士指出,雷軍在今年2月底曾和中國電動車巨頭之一、蔚來汽車的創辦人李斌見面,諮詢造車事宜。而雷軍也已將小米電動車定位為「著重科技屬性」,並挑戰中高階車汽市場。

報導另引述親近雷軍的小米投資者說法,這個名為「micar」的電動車項目,將由集團聯合創辦人王川主導,而非日前市場盛傳由雷軍直接負責。

這名知情人士說,王川曾是小米電視的掌舵人,而小米電視的項目被認為是小米手機之外,集團最成功的業務之一。因此由他來負責,就是希望造車項目能夠有卓越的成績。「小米造車由王川負責,幾乎是內部共識了。過去一年,王川也經常往(電動車製造商)理想汽車跑」。

知情人士並稱,王川已經在四處攬才,拜訪了多名中國汽車業界的高層,尋求未來小米汽車公司的CEO人選;此外,他也接觸業內正在進行的相關專案,不排除小米汽車未來先由投資者或技術提供者的角色參與專案,藉此跨入電動車產業,再一步步推出自己的造車專案。

他說,就算最後雷軍決定自己負責主導,王川也一定是二號人物。

小米與長汽達成合作的利多消息也鼓舞了投資人,直接反映在股價走勢。截至上午11時30分,小米於港股股價大漲7.11%,報25.6元、長城汽車的股價大漲12.9% ,報22.4元。(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