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二共識議題 陸委會:國內與兩岸都沒共識

2021/4/1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稱兩岸路線不能滿足於「九二共識」,要與時俱進,對岸則稱「九二共識」核心是「一中」不能改變。陸委會指出,這顯示「國內沒有共識,兩岸也沒有共識」。

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國民黨相關人士所提的兩岸論述,顯示兩岸對於「九二共識」並沒有一致的立場與內涵。

邱垂正還強調,不想再就「九二共識」持續糾纏下去,「國內沒有共識,兩岸也沒有共識」。

他指出,政府認為,任何高度敏感的兩岸政策議題,都需要整體考量中共對台的意圖、國內外情勢及台灣內部民意。目前已有高達8成以上的台灣民意,不接受中共單方設定的「一中原則」、「一國兩制」框架,並認為中共霸權擴張及對台侵略的野心,是威脅台海和平的根源。

邱垂正表示,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推動兩岸事務,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兩岸現實與台灣民意、放棄其官方設定的政治框架與軍事威嚇,才能夠創造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江啟臣3月29日指出,國民黨的兩岸路線不能滿足於「九二共識」,一定要「與時俱進」,也就是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為基礎。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3月31日則稱,「九二共識」的核心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無論何時,都不能模糊和改變。(編輯:楊昇儒)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