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黨和國家需才孔急 大學要加快培養人才

2021/4/19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面對西方科技封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視察母校北京清華大學時說,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科學知識和優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迫切」,各大學要「加快培養緊缺人才」。

習近平還說,各大學要「想國家之所想、急國家之所急、應國家之所需」。且要完善大學創新體系,發展勇於攻克「卡脖子」的關鍵核心技術,加強產學研深度融合,促進科技成果轉化。

央視新聞聯播報導,習近平今天率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等人前往北京清華大學考察,並與師生座談,作上述表示。

習近平說,中國要建設的世界一流大學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流大學,中國「社會主義教育」就是要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他提到,各大學要充分發揮科研優勢,增強學科設置的針對性,加強基礎研究,加大自主創新力度,並從中國改革發展實踐中「提出新觀點、構建新理論」,努力構建「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

習近平強調,建設一流大學,關鍵是要不斷提高人才培養素質。要「想國家之所想、急國家之所急、應國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這個重點,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他又說,各大學要堅持開放合作,加強國際交流合作,主動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編輯:邱國強)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