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稱有誠意就取消限制 陸委會:一向正面看待

2021/4/28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上午稱「民進黨當局」如有誠意,應盡快解除邊境相關限制措施。陸委會晚間回應,對於疫情受控後,兩岸恢復正常健康有序交流,一向正面看待。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稱,疫情發生以來,台灣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關閉「小三通」、 大面積取消兩岸直航航點等,「請問這是善意嗎?」;「如果民進黨當局有誠意,那就盡快取消這些限制措施」。

大陸委員會晚間則以書面形式應詢表示,對於疫情受到控制後,兩岸恢復正常健康有序交流,陸委會一向正面看待。

陸委會提到,台灣雖在去年2月6日暫停中國大陸人士來台,但後續配合整體防疫政策,已陸續放寬陸籍配偶、未成年子女、陸生等人員來台;今年3月18日,政府也宣布調整放寬中國大陸人士來台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員的境管措施。

陸委會表示,政府將在兼顧防疫與逐步推動兩岸交流方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的科學判斷、國際間疫情發展、國內防疫量能以及兩岸互動情勢發展等因素,檢討恢復兩岸人員及運輸往來,循序逐步進行調整。

陸委會強調,政府支持兩岸新聞媒體正常交流的立場從未改變,目前基於整體防疫管控需要,暫時停止中國大陸專業人士入境。

陸委會也提到,將配合整體防疫政策,針對來台接替的陸媒駐點記者申請案件,持續與文化部提供相關協助,在本於分流分眾、井然有序原則下,進行個案審查,並作出妥適的安排。(編輯:楊昇儒)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