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束一黨專政綱領 港支聯會:不會改變

2021/5/4 11:57(5/4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香港支聯會秘書蔡耀昌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支聯會不會改變「結束(中共)一黨專政」的綱領,並指「六四」議題不會在港消失。

「香港01」網站今天刊登了蔡耀昌的專訪,他在訪問中說,支聯會仍計畫今年6月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

對於支聯會會否改變其「結束一黨專政」的綱領,蔡耀昌說,支聯會不會修改。

1989年北京爆發「八九民運」後,香港一些民主派人士成立了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並提出5大目標綱領: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蔡耀昌說,支聯會的5大綱領是因應當年「六四事件」提出的短、中、長期目標,希望最終達致中國全面民主,包括制度上更文明,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港區國安法於去年7月實施後,外界有人質疑支聯會「結束一黨專政」的綱領涉嫌違法。但支聯會方面表明,不會放棄這個目標。

另外,今年是「六四事件」32週年,儘管有了港區國安法,支聯會仍計畫舉辦「六四」燭光晚會,它早前曾聯絡康文署並提出申辦事宜,但康文署表明暫時不處理轄下相關場地的預訂申請。

當局去年曾以防疫為由禁止支聯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但支聯會及泛民主派人士不理會禁令,當晚如常到維園集會,結果多人遭拘捕及起訴。

蔡耀昌在訪問中並說,當前香港的政治環境是「前所未有」,但「對於我們參與多年(民運)的人,我覺得承擔是毫無疑問,我們沒有離開香港,有坐監準備,我都相信(悼念六四)一路搞下去不是個人的榮辱,而是初心和本業可以走下去。」

他說,支聯會爭取平反「六四」多年,這條路似乎遙遙無期,但沒有沮喪,只是對現況感到不安甚至憤怒,相信「六四」議題不易在港消失,仍然有空間。(編輯:翟思嘉)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抨擊學生會行事政治化 港大割席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