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中國擬改良殲31作為艦載機 提升航艦戰力

2021/6/12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媒報導,根據一架被設置在「航艦大樓」上方的模型,可能透露出中國有意改良殲31作為新的艦載戰機。日本軍事專家分析,殲31若能克服殲15弱點,將大幅提升中國航艦戰力。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外界對中國將部署第5代匿蹤戰機殲31(FC-31)在建造中的第3艘航空母艦(推估排水量超過8萬噸)上的看法愈來愈強,殲31跟美日正在服役的F-35匿蹤戰機類似,研判為當新艦載機,中國正在進行殲31的性能改良。

殲31在2012年就進行試飛,雖然中國媒體報導性能可與F-35匹敵,但實際性能並不明朗。

外界之所以認為中國可能改良殲31作為艦載機,主要是位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棟外觀形似航空母艦的大樓上方,被設置了一架形似殲31的模型。

這棟大樓被稱為「航艦大樓」,主要是為研發航艦而在陸地先進行相關研究。大樓上方新設置的模型雖在本月10日被罩住,但可看到殲31特徵的雙傾斜尾翼。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體系的環球時報對新模型現身航艦大樓報導稱「(如果確為殲31模型)殲31的改良型有可能成為開發新型航空母艦艦載機的首要選擇」。

中國目前的兩艘航艦遼寧號及山東號,部署的艦載戰機仍為殲15,但殲15被認為在設計上可能有所缺陷。

日本軍事專家分析,遼寧號及山東號的滑跳甲板,限制了殲15的武器與燃料攜行量;但如果殲31能克服殲15的弱點,將會大幅提升中國航空母艦戰力。

日媒研判,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預計今年下水,2025年左右正式服役;雖然新航艦並非核動力,但有看法認為,美國最先進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上被用來有效發射艦載機的「電磁彈射器」,很可能被中國新航空母艦採用。(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