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大學研製疫苗完成二期試驗 正申請境外三期

2021/6/12 19:05(6/12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疾控中心專家昨天透露,由香港大學、廈門大學和北京萬泰公司研製的COVID-19疫苗已經完成了一、二期臨床試驗,目前正在申請境外的三期臨床試驗,以驗證疫苗的有效性。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微信公眾號「健康中國」發布,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1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中疾控研究員邵一鳴在會中作以上表示。

這款由香港主導研製的COVID-19疫苗,取名為「衞活苗一號」,2020年3月開始研發,採用腺病毒載體技術,與AZ、嬌生、中國康希諾疫苗是相同路線,但給藥方式是鼻噴吸入而非皮下注射。

邵一鳴指出,目前各有關單位正在按計劃開展鼻噴或霧化吸入式COVID-19疫苗的一、二期臨床試驗,收集研究資料進行統計分析,適時組織專家論證,評價這種給藥方式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繼而將在三期臨床試驗或者緊急使用過程中,進一步評價其有效性。

研發康希諾疫苗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3日表示,康希諾的鼻噴霧式/吸入型COVID-19疫苗正在申請緊急使用,劑量只需要注射的1/5,而且可以形成黏膜免疫。(編輯:楊昇儒)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